在這遇見了多年不見的同學

 

 

 

 

相信很多人都有在當兵時,遇見多年不見的同學或朋友的經驗,因為大家年齡相當,年滿20歲後,陸續在23年內入伍,所以在軍中遇見熟人並不稀奇。我自己兩年服役期間,遇到小學、國中、高中同學或朋友,就有56人,不過可惜只有同一師、同一營,沒有在同一連的。

 

 

 

雖然不稀奇,但是其中所遇到的兩位同學,過程就有點太巧了。

 

 

 

這兩位是我國中及高中同學,分別與我認識,但是雙方原本並不相識,而是同梯入伍,又同時分發到步三營,雖然不同連,但因同梯情誼而相熟,然而都不知道對方認識我。

 

 

 

我則是在一年後入伍,到部後分發步一營營部連,與步三營同在東莒,也從未與他們兩位見過面。

 

 

 

這兩位同學退伍前幾天,與同梯多人聚餐慶祝,酒酣耳熱之際,忽然其中一位提到曾有同學○○○,另一位驚呼也有同學名叫○○○,原來是同一人,於是二人又乾了幾杯。但是他們不知道○○○(就是我啦)人正在幾百公尺外的步一營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,這兩位同學及其他同梯奉命去指揮部參加離營座談,仗著是屆退老鳥,抄捷徑直接穿過步一營營部連營區,正好我從營舍中走出,就這樣遇上了。他們大呼不可思議,因為同梯兩年直到屆退,前一天晚上心血來潮提到我,才知道兩人有共同的同學,第二天就看到我在眼前。可惜當時匆匆談了幾句話就分手了,直到今天轉眼20幾年,沒再見過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猛沃營參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