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3日早上起來,街上依舊沒有人影,在僅有一家開門營業的店吃早餐。以前的早晨,10幾個連你來我往的跑5000,大坪村街上擠滿賣菜的民眾和採買的阿兵哥,如今除了冷清還是冷清。



從民宿的陽台就可以看到「我的」步一營營部連營區,昨天下午經過時,已經大略的看一下,似乎已經改成庫房,沒有住人。有幾個阿兵哥正在出公差,不方便進去看,今天要仔細的回味一番。


 


太陽好大,實在太熱了,原本想發揮步兵本色,以行軍方式前進的計畫,這麼大的太陽,決定放棄,還是租機車吧。


 



騎著機車從營部大門進入,沒有衛兵也沒人攔我。5年前回來時,在此就被衛兵擋住,當時營部仍在此,如今也撤了。


 


 



營部大門的哨所,我們是當禁閉室用。


 



進入營部廣場,情緒立刻激動起來,都還在!都還在!寢室、辦公室都還在!去掉籃球架、消防沙、自動販賣機與照壁,就是當年的樣子。


 



營部組辦公室的入口。



再往前走幾步。



走到辦公室的入口,發現因為改成庫房,所以大門深鎖。


 



辦公室前的小天井,也加蓋成庫房。


 



想從辦公室的後門進去,也被封住了。


 



獅頭照壁後方是營部中山室,左邊是副營長寢室,右邊就是營部組寢室。基本上就是往山中挖一個大洞,再灌漿為牆壁、屋頂後,回填土方。原來沒有那個照壁,加蓋後,屋內光線變得更差。為什麼畫獅頭?又不是雄獅部隊,要畫也該畫龍頭或虎頭(71年後莒光由249師龍虎部隊戍守)。


 



營部組寢室入口,被一個廢棄的白色大鐵櫃擋住。



從大鐵櫃旁硬擠進去,這是外寢室。



這是內寢室,以前沒有地磚,牆壁是混凝土原色,沒有粉刷,兩層的木板通舖,我睡在最裡面的下舖。



衛生排與搜索排寢室入口,後方的庫房是重建的,原來是從這個入口連著山壁中的寢室。我在營部連第一個身分是衛生排「二兵擔架」,在這睡了兩星期。



營部連連集合場原來的位置,已經改建為庫房。


 



擋土牆後方,原來是老士官長與通信排的寢室。
 


這兩張都是營部連的中山室,現在也是庫房。


 




這裡是通向連長與輔導長房間的階梯,想要上去可能要拿開山刀開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猛沃營參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