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忘了是馬防部還是哪個長官要來東莒督導,大家忙著打掃。營部組辦公室清出一大堆垃圾,我自告奮勇拿去垃圾坑燒。


 


垃圾很多,得分兩次搬。前往垃圾坑的途中,會經過連上的對空監視哨,與衛兵聊了幾句,說要去燒垃圾。


 


到了垃圾坑,才發現所在位置正對著東西莒水道,如果點火燒,督導的長官從西莒坐交通船過來時,煙霧、火光看得一清二楚。不妥、不妥,於是打消原意。


 


沒想到將第二批垃圾搬到垃圾坑時,竟然已經有人點火開始燒了。因為是整個營部連共用的垃圾坑,各排組都在打掃,也不知道是何人點的火。我因為先前的顧慮,還特別踩滅火苗才離開。


 


過了約20分鐘,忽然聽到有人大喊:垃圾場失火!我跟著大家衝去救火,火延著垃圾坑四周的野草漫燒,大概有好幾 十坪 大小。一邊救火,一邊有幹部在問:誰點的火?旁邊的人竟然都說是我!


 


這下尷尬了,組裡的同事要我先回辦公室,免得在現場起爭執。


 


火滅了以後不久,營部連連長進了辦公室,我先主動開口:報告連長,來抓火首喔。


 


連長問了經過,未置可否的走了。我忐忑不安過了幾天,結果沒事。究竟是誰點的火,好像也沒人在意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猛沃營參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