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部組

回東莒主要就是想再看看當年的營區,每次在島上東轉西轉總是又轉回猛沃營部與營部連。

是我當年有多英勇?還是有多少豐功偉績? 退伍30多年還念念不忘?

通通沒有,字醜業務爛、體能差愛摸魚,大錯偶犯小錯不斷,號稱全師最爛營參一。

「不用心」 天天鬼混等退伍,業務總是壓到最後期限才勉強亂砍交差。

誰知退伍之後才發現那20個月對自己影響有多大,那個荒涼的小島竟然永遠忘不了。

 

6908營部組-6.jpg

營部組合照.jpg

6908營部組-4.jpg

6908營部組-5.jpg

民國96年第一次回到營區,好高興!記憶中的景象都還在,只有少少的改變,覺得自己真幸運!這幾年草長的比人高,快要將整個營區蓋滿,想要進去真得劈荊斬棘。

 

10610東莒營部組內寢室-2我的床位.JPG

營部組內寢室,雙層木造通鋪,潮濕陰暗,整天不見天日,要不是後來參四經理業務兵弄來一台抽風機每天開著,一攤水倒在地上一個星期都不會乾。我的床位在最裡面靠牆的下鋪,照片中已是後來的加強裝潢版。

營部組辦公室入口.jpg

當時大多數的日子都窩在營部組辦公室,近10年每次回去都不得其門而入。走進去左邊是辦公室前門,右轉小天井盡頭是辦公室後門。後門早被空心磚封住,小天井加蓋成衛浴間。

營部組辦公室前門.jpg

之前進不去是因為辦公室改成庫房,加上鐵門上鎖,顯然還在使用中,不敢硬闖,今年回去已經廢棄,終於可以進去了。

10610東莒營部組辦公室-3.JPG

這次回去最大的收穫! 回到35年又9個月前離開的辦公室。沒變,都沒變!除了牆上的油漆,其他都與35年前一樣。左右靠牆擺著兩排辦公桌,中間是走道。從後往前,右邊依序是參一、參二、參三,左邊是油印機、148戰情桌、政戰,參四人多佔著整個辦公室前半段。只有辦公桌,沒有椅子,大家都拿墨綠色的大公文箱當椅子兼置物櫃。

有幾個月營部缺幕僚軍官,每日戰情就由各參業務兵「以兵代官」輪流,狐假虎威下電話紀錄給各連交辦事情,氣得各連連長向營長抱怨:營部一個小兵竟然可以命令我上尉連長!

輪值戰情一次24小時,晚上就用兩三個公文箱拼成張床,睡在戰情桌旁。辦公室的環境與通風比寢室好多了,有段時間即使不輪戰情,我也睡在辦公室,直到有一天早上睡過頭,沒人知道我一個人睡在辦公室,連上早點名找不到人,差點出了大事。

 

當兵大部分的時間與回憶都在這間辦公室,終於回來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猛沃營參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